请输入关键字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15周年庆典举行
来源: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时间:2024.03.28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3日,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15周年庆典举行。

活动伊始,中方院长许涤非首先向博洛尼亚大学对孔子学院15年来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她也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今天的音乐会,共同庆祝这个重要的日子。

音乐会由外方院长玛丽娜·莫迪(Marina Timoteo)主持并致辞。她一开场便用流利的中文说道“今天是我们孔子学院的15周年,孔子学院生日快乐”,并对中国人民大学这么多年来的帮助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古筝表演者张雅钦和演唱者何樾为我们带来中国音乐的听觉盛宴。她们分别来自博洛尼亚音乐学院博洛尼亚歌剧院青年培养计划和博洛尼亚大学艺术学院。

第一首歌曲是新编历史京剧《大唐贵妃》的著名选段《梨花颂》。何樾以其温柔婉转的歌声吸引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歌词中的“天生丽质难自弃”在赞美梨花的靓艳含香的同时也代指风姿绰约的汉语之花在意大利绽放。第二首歌曲是《越人歌》。这是一首古老的中国诗歌,最初收录在《诗经》中。张雅钦通过古筝演奏出其美妙动听的旋律,展现出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追求。何樾和张雅钦通过这首歌传递了一种对于传统文化的尊重,在场观众无不为这样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所感动。

由于观众对中国传统音乐的强烈反响及浓厚兴趣,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两位表演者又加演了耳熟能详的中国民歌《茉莉花》。

表演结束后,博洛尼亚大学和孔子学院为所有的嘉宾和观众准备了晚宴。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共同庆祝孔子学院15岁生日,并愿中意友谊长存。

编辑:邱童
责任编辑:董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