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远见书院举办“新时代·在中国”第二精品课堂:寻访中国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中国传统画扇艺术鉴赏》讲座
来源:苏州校区
时间:2024.03.28

为进一步加强远见书院中外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培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国际人才,3月21日,李可染画院执行院长徐建为远见书院中外学子开设第二精品课堂《中国传统画扇艺术鉴赏》讲座。

徐建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扇子的国家,随后扇子逐渐传入到欧洲。扇子的起源可上溯到远古的禹舜时代,因为早在明代就有“舜始造扇”的记载。徐建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扇子从古至今的发展历史、扇子的各类形态及其发挥的作用,他还为同学们展示了画扇的各类传统工具以及如何在扇面上作画,他表示,中国画的核心逻辑是天人合一,中国画的美来源于自然和谐。

同学们在徐建的指导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讲座的最后,徐建在同学们的作品上题字并盖上了落款章以作纪念。

远见书院未来会继续探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型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书院学子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知,多方位提升学生文化艺术修养,培育好新时代具备多维度综合素质的中外青年学子,鼓励其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主力军。

编辑:邱童
责任编辑:董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