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中共党史党建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中共党史党建学院
时间:2024.04.15

4月10日,中共党史党建学院召开党委会,落实学校党委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有关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宋学勤主持会议。

宋学勤表示,中共党史党建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全面学”,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4月12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校党纪学习教育纪律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体党支部书记在人文楼分会场学习。

当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澜洁主持召开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党纪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学习。团委书记参加会议,2023级党的建设(党内法规)专业博士生王腾腾做主题发言。

王腾腾分享他在党纪学习中的经验和心得,根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指明党纪学习教育的问题指向、学习目标和学习的要求与途径、保障。杨澜洁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三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章这个总源头出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与时俱进完善纪律规范,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党纪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专题学习和相关调研,并开展专题实践学习。

编辑:王睿歆
责任编辑:董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