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法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法学院
时间:2024.04.18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4月12日中午,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杜焕芳主持,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片区组织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会。

杜焕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代表了党中央对党规党纪的高度重视,这是更深层次的党的自我革命,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杜焕芳表示,结合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要做到“准”“快”“实”三点:“准”字为本,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快”字当头,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实”字为要,务求取得扎实成效。杜焕芳在统筹部署学院工作时指出,我们不仅要完成“规定动作”,更要做好“自选动作”,不只是要强调遵守党规党纪,也要引导广大师生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师德师风、学风学纪。要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师生喜闻乐见又具有教育思考意义的党纪学习教育,将正向的警示教育理念同负面的警示教育案例有效结合。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充分动员,调动师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让党纪学习教育真正落实落地。

杜焕芳最后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树立长期学习目标,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同时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法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融入法学院事业发展全过程。

编辑:佧米然·克里木
责任编辑:董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