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正文
北京市民宗委2024年第一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来源:文/党委统战部 图/汪嘉勉 党委统战部
时间:2024.03.26

3月15日,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钟百利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委员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齐鹏飞与钟百利一行会面。

钟百利一行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陈列的“北国春秋——北方民族文物陈列展”“遥远的记忆——古代于阗文书展”“尺翰之美——中国传统家书文化展”,详细了解了中原王朝与北方民族、西域地区的交流、交融和互动,深刻体悟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底蕴。

学习座谈会由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青格勒图主持。中国人民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副院长、心理学系教授陈立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需要把握和处理好的“四对关系”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娜木拉、胡雪峰、常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重点分析了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领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过程中,民宗界的委员能做什么、该做什么、该怎么做的问题。

钟百利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本次学习座谈会对于促进落实两会精神的重要作用,并就扎实推进政协民族宗教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全国两会部署安排,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展现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凯怡
责任编辑:董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