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林尚立校长为第1期书记、院长“双强工程”培训班授课
来源:文/校报 刘晓阳 陶宇彬 图/图片视频制作中心 姚伟康
时间:2024.03.19

3月16日上午,林尚立校长为第1期书记、院长“双强工程”培训班授课。

林尚立指出,当前,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必须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强化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任务。这既是时代赋予的机遇,也是历史发展的大势。我们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好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超前谋划,超前思考,超前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历史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起以教育强国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基赋能的时代重任。

林尚立强调,要以顶层设计为牵引,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需要,进一步找准学科定位,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努力构建一流学科生态,推动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以体制机制为支撑,着眼走好新时代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现实需要,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革新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新型书院体系,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以前瞻布局为先导,着眼积极培育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需要,统筹做好创新高地的资源投入与运行管理,加强国家治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创新平台的生态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建设,充分盘活多区校园的办学资源优势,不断打造京外办学的新增长极和战略支点。

林尚立指出,各学院要准确把握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方向,推动完善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更多青年学者搭建事业成长的广阔舞台,为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写下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篇章。

本学期第1期书记、院长“双强工程”培训班学员6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汪浩然
责任编辑:董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