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中国人民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深圳)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深圳)揭牌仪式暨应用数学专题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深圳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凌,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继平,中国科学院院院士、研究员周向宇出席仪式并致辞。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立德,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汝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沈彦,深圳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名誉院长王跃飞,德黑兰大学(伊朗)理学院院长Reza Ameri,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院长廖四照等出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郑志勇主持。

林尚立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人类社会正处于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中,数学研究与新质生产力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密,应用数学坚持目标导向和探索并行,必将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澎湃动能。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科自创立以来就坚持发挥学校人文社科学科优势、突出学科交叉特色、拓宽学科应用领域,此次依托学校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深圳)平台成立应用数学中心(深圳),就是希望中心依托深圳富集的人才资源、科技资源、产业资源、创新资源,对标国家战略需求,在应用数学理论与实践层面作出“人大贡献”。希望应用数学中心坚持“立足深圳,根系人大,面向全国,放眼世界”。

原文链接:[中国新闻网]中国人民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深圳)揭牌仪式举行


编辑:陈子玥
责任编辑:董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