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碧空澄金——2023人大诗歌之夜”朗诵会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3.10.17

10月14日晚,由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学生文艺联盟、外国语学院团委联合承办的“碧空澄金——2023人大诗歌之夜”朗诵会在立德楼前蒲公英广场顺利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臻云、院长陈方、副书记李佳伟、副院长周铭以及学校团委副书记钟雪丹。

本次诗歌朗诵会邀请的嘉宾有:著名诗人臧棣,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宗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吴功青,资深音乐人张浅潜,“诗歌商店”乐队,著名诗歌译者汪天艾,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许小凡,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助理教授毛明超,体育评论员王多多,日语文学译者烨伊,民谣歌手杨茂源,青年诗人李琬,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伍倩、要新乐、邹文君、李莎、刘奕彤、吕如羽、张敏、张猛等老师。

一首小提琴合奏《自由探戈》,以浪漫主义和印象主义的优美旋律,为诗歌朗诵会正式拉开帷幕。

陈方院长致欢迎辞,她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词与世界·Word&World”品牌项目的建设情况。她表示,诗歌朗诵会是“词与世界·Word&World”品牌项目的重要活动之一,它能够以鲜活的方式让人感受到语言之美、诗之美、歌之美,她希望,诗与歌能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在每一位听者的心里生根发芽。她在介绍院友基金成立情况时,特别向外国语学院英语系90级院友、美国Giant Tiger地产基金董事长张仁凯先生致谢,感谢他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奉献和为本次诗歌朗诵会提供的大力支持。

张仁凯先生在美国与诗会现场连线,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的深情厚爱和殷切寄语,他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也希望诗歌之夜观众能够享受诗歌之美。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臻云与院长陈方为外国语学院院友基金的成立揭牌。

在诗歌朗诵和演唱环节,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轮流上台,或朗诵、或演唱,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带来精彩的表演,展现出诗歌无与伦比的美,为观众送上了一场浪漫的诗歌盛典。

(著名诗人臧棣 《吊竹梅观止》)

(著名诗歌译者汪天艾(右)、张曦文《诗歌谈话录》)

(李尚霏、池翰林 《离家500里》)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吴功青(左)、王萱婕《神曲·炼狱篇》选段)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李莎(右)、蒋燚《一匹白马迈着倦怠的步子》)

(资深音乐人张浅潜《游吟者》、《旅者》)

(日语文学译者烨伊(左)、文静敏《失去的东西》)

(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宗琥《小夜曲》)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伍倩(左)、曾项英《月光》)

(“诗歌商店”乐队 《在北方》)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张猛(左)、马芸雅《天空》)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许小凡(左)、孙可嘉 《秋分》)

(民谣歌手杨茂源 《因为风的缘故》)

(王美珅、逝舟、贾茗(张潇代为朗诵)原创诗歌《金黄的漫游者》。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伟(右一)和副院长周铭教授(左一)为三位原创诗人颁奖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助理教授毛明超(左)、黄梓灵 《挽歌》)

(青年诗人李琬 《谢家胡同》)

(体育评论员王多多 《定风波·莫听穿林打叶声》)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要新乐、张敏、李莎、吕如羽、邹文君、刘奕彤多语种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毛宇扬、吴张煜之、曹蕾、高肖宇、汤子豪、常益铭合唱《明月几时有》)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悠扬的旋律中,诗歌之夜落下帷幕,诗歌的美却永远地萦绕在我们耳边,铭刻进我们心里,成为生活中时时拥抱的美好,成为我们经历一切喜悦、度过一切苦难的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金美玲老师、法语系王智超老师主持朗诵会)

编辑:彭椿庭
责任编辑:柴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