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正文
林尚立校长会见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并与在深选调生校友代表座谈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3.11.29

11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副校长王轶一行会见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并与在深选调生校友代表座谈。

程步一介绍了深圳市年轻干部培养和选调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他表示,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期待学校继续关心支持深圳,输送更多高层次人才和优秀毕业生到深圳干事创业,持续推动校地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林尚立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烽火中诞生,在党的关怀下发展壮大,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秉持“扶上马、送一程、服务三年、关爱一生”的工作理念,时刻引导人大学子走正道、做实事、谋大事、成大器,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选调人才奔向祖国四面八方,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建功立业。学校将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深圳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与深圳市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深入推动双方在定向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市校合作新典范、新标杆。

随后,林尚立与在深圳工作的选调生校友代表座谈。座谈会由王轶主持。

林尚立对在深选调生和校友们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激情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前身是陕北公学,书写了“中国不会亡,因为有陕公”的豪迈篇章。深圳由一个小渔村变成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两者都具有从无到有、开拓创新、勇毅前行的“特质”。他希望在深选调生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秉持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自己的心血和智慧服务于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家庭、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民族的人大人。

王轶对深圳市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中国人民大学选调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深圳以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始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中国人民大学高度重视向深圳市输送优秀人才,为深圳市的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力量。希望选调生筑牢思想之魂、锤炼履职之能、常立进取之志,在扎根深圳的火热实践中尽快成长成才,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深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曾雪莲对林尚立校长一行到深圳与人大选调生代表座谈表示感谢,对中国人民大学给深圳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予以充分肯定,期盼选调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发有为,助力深圳建设好先行示范区,为深圳的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在深选调生校友代表马佳斌、程进文、姜大伟、陈泽鸿、杨炎、梁焯杰、余毅锟、陈燕虹、曾鑫、董翘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交流心得。他们纷纷表示,将坚持深入基层一线为民服务、发挥专业所长助力城市发展,始终牢记母校“实事求是”的校训,不忘“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使命担当,立志“担大任、做大事、成大器”。

深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晓俊、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唐斌,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丁莉婷,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吕捷,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毕明阳陪同访问。

中国人民大学选调生工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向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自2014年至2023年,共向中央和地方输送选调生近3200人。据用人单位反馈,人大选调生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在党政机关和基层一线均有着突出的表现,是各级党政机关后备干部的重要来源。

当前,学校正以选调生人才培养工程为抓手,将就业育人有机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未来五年,学校选调生工作的体系建设将以高站位、大战略、强品牌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学校党委领导、校院两级协同、“育、选、训、管、用”一体化的选调生人才发展体系,突出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构建培育开路先锋、事业闯将的示范路径。

编辑:周瑞洁
责任编辑:王雪菡